隔烟水

【叶王】隔烟水

一直以来,都不知道该怎么去写这两个人,一不小心就觉得会变了样子。

今天换个号赶个生贺末班车。

在群里抢了红包不表示一下总觉得不好哈哈哈,然而笔力有限,感谢所有叶王太太一直以来的投喂。

————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重重雾岚遮了北山峰顶,朱瓦飞檐在其间若隐若现,倒有几分像主人的不可捉摸。

叶修停下脚步,遥遥望去,想起那碧阑干,翠帘幕,还有那个最爱倚窗远眺的身影,惯常扬起的唇角笑意又深几分,连眼眸都弯了弯。

长长的石阶已经被他抛在身后,正待敲门,一个身着绿罗裙的小姑娘恰开了门,探头探脑的,水润润的眸子正上下打量着他。

咦?这个人就是大师兄让她来接的人?

无外乎小姑娘不相信,平日里她见到的微草同门,哪个不是青衣玉带,整洁端方的,尤其是她自小崇拜的大师兄,王杰希。

可叶修的装束与她平日里见到的人着实大相径庭,而且这个人是多久没刮胡子了呀?诶?这个人背后背着的好像真的是把伞?

叶修任她打量,看着小姑娘时而疑惑时而恍然大悟的样子,心下失笑,这小丫头,真不像会是那家伙教养出来的性子。

“你就是叶修?”

脆生生的嗓音如莺歌婉转,倒让叶修起了几分逗趣之心。

“你猜?”

小姑娘听到他的话,并不答,反而是兀自点了点头道,“果然和大师兄说的一样,看来你真的就是叶修了,我叫柳非,大师兄让我来接你。”

还是已经知道了啊!看来是不可能看到那人惊讶的模样了,啧,有点可惜。

“诶,小丫头,你大师兄都是怎么跟你说起我的啊?”

三年不见,叶修还真摸不准那人会不会生他气?毕竟自己走的时候,只留了四个字“勿寻,等我。”

“大师兄没有经常跟我说起你啊,你怎么会这么想?”

柳非微微侧头,眼带疑惑的瞥了他一眼。

叶修唇角笑意一滞,“啧”了一声。

“哦!你是听到我刚才那句话才这么问的吧,大师兄只说让我来接个人,说那个人特别好认,就一点,幼稚!只要听到他开口就行了!”

“大师兄还说,你看到我,十有八九会说‘你猜?’这句话。”

“看来你家大师兄卜卦算命的本事又精进许多啊!”

叶修摇头晃脑的感叹了一番,换来柳非嫌弃看了他一眼。

柳非直接将他引到了后山亭,袅袅酒香沁人心脾,惹得叶修不自知深吸一口。

青玉琉璃盏,冽冽暗香雪。

柳非嗅到萦绕鼻尖的酒香,撇了撇嘴,这个叶修,竟然能喝到大师兄亲手酿的暗香雪……

不行!太香了!她也要去向大师兄讨一口!

裙袂翻飞间已没了柳非的身影,叶修自是知道她的离开的,小丫头轻功不错,看身形步法,确是那人亲自教授的。

后山当年可是他与王杰希切磋常来的,他还记得,那人的星辰剑法,快若游龙偏又刁钻的紧,青锋利刃,吻颈生温。

配上他一袭青衫落落,挺拔俊秀,也好看的紧。

只是……嗯……叶修看了看天,算了算时辰,叹了口气。

这是真打算把他一个人晾在这了啊!

得,还是自己去找吧!反正他是知道房间的。

刚转了身,抬了步,他念念叨叨的人就从回廊处走了来,手中还端着托盘,盖得严,没闻出味来。

王杰希看他起身一副正要离开此地的样子,冷哼一声,“叶神又要不辞而别去哪啊?”

哎哟,果然还没消气,叶修抬手摸摸鼻尖,冲来人笑得要开了花,“哪能啊!哪也不去哪也不去啊!”

看他这个笑,王杰希嫌弃的绕开了他,将手中托盘放到了石桌上。

“别笑了,坐下,有话问你。”

叶修乐呵呵坐下,“大眼儿啊!要问什么呀,哥一定知无不言言无不尽!”

王杰希看到他冒出的青茬,还有被他解下置于一边的千机伞,把要问的话咽了回去。

“算了,你先吃面吧。”

他伸手揭了盖,碗中不是什么奇珍野味,而是平平常常一碗素面。

是了,叶修记起来,今天是他的生辰呢。

还有人替他记得呢。

“叶修。”王杰希唤他。

叶修筷子一挑,嘿!还藏了个荷包蛋,还是这个嘴硬心软的性子。

“生辰快乐。”




评论

热度(32)